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关爱留守儿童 传递司法温情

  发布时间:2017-09-07 16:28:46




    9月7日,原阳县法院组织法官来到县留守儿童学校,开展“心连心 普法防拐防骗知识法制讲课”活动。

    在留守儿童学校,干警们从如何应对陌生人搭讪、赠送食品、玩具等情况,以及遇到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办等方面,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防拐防骗”法制课,并向孩子们赠送200余本普法口袋书。在下课期间,干警们来到孩子们中间,与留守儿童一对一交流,了解他们家庭生活中的困难、学习情况和成长心态,听其诉说心里的想法。最后,干警们来到孩子们的宿舍,帮助孩子们整理宿舍内务,进一步加深了留守儿童和法院干警的感情。

    近几年,随着农村务工人员外出的增多,留守儿童问题日益突出,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社会现象。为了帮助留守儿童,原阳县法院以关爱保护留守儿童为己任,在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保护留守儿童权利的前提下,以教育服务留守儿童为出发点,加大对辖区留守儿童的关爱力度,采取多项措施增强留守儿童自我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一是建立与工、青、妇、残、劳、教育等相关部门横向联合的法律援助与司法救助长效机制,形成社会合力共同关爱留守儿童;二是组织干警与县留守儿童学校及农村“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通过定期走访、“微心愿”等活动,切实帮助留守儿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三是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送法“进校园”、“进家庭”活动,使留守儿童了解法律规定,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让留守儿童在面对不法侵害时知道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网络办    

文章出处:原创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48097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