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兄弟法院来交流 环保路上携起手

发布时间:2021-04-16 09:08:02


--郑州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张东方一行来我院交流座谈环境资源审判工作

   4月15日下午,郑州铁路运输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东方带领该院办理环境资源类案件的专业法官团队及部分干警来我院座谈交流。我院党组书记、院长薛东旺热情接待并代表全院干警对兄弟法院来我院座谈交流表示热烈欢迎。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毛建设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公安局、河务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等行政机关领导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东方副院长首先介绍了黄河流域地区涉及环境资源类案件集中管辖到郑州铁路运输法院以来的总体审理情况,通报了郑州铁路运输法院保护生态环境的典型案例。我院环境资源司法工作负责人杨英杰通报了原阳法院环境资源司法工作的情况和做法。双方就环资审判机构、环资庭受案范围及运作模式、司法延伸服务、环资案件审理中的疑难问题、环境损害鉴定、如何进行生态修复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参会的行政机关领导结合部门和单位工作实际围绕环境资源司法保护的普法宣传、行政执法、部门协调联动、等工作展开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张东方副院长表示,希望行政机关加大程序和实体并重的意识,在办理涉及环境资源类案件过程中,从源头抓起,培育经典案例,法院和行政机关共同携手保护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综合办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48125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