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学园地 -> 法官札记

奇梁洞观感

  发布时间:2013-08-09 09:09:15


    湘西凤凰,有一个景点,名叫奇梁洞。

    在炎炎的夏日,进入奇梁洞,还真是奇凉,感觉像进了20摄氏度的空调房间。

    奇梁洞应该也是一个溶洞群,和澧县尚未开发的仙女洞、新化尚未完全开发的梅山龙宫,当属一路。均靠数百年形成一公分的石钟乳取胜。奇梁洞的特点在于洞内空间之高,据导游介绍,大概有三十层楼的高度。

    在里面游览将近三个小时,丝毫体会不出网上所谓“奇梁归来不看洞”的赞叹究竟所来何自,只让我怀疑这赞叹是刻意打出的一句广告词。

    更有可恶者,是在导游解说词中,充斥的对自然景观的胡编乱造。一块历史悠久形成的石头,模样或者像八个怪物,硬要说那是八仙过海;那一缕缕垂下来的石钟乳,有点像胡子,她解说成是南极仙翁;有四块石头扎在一堆,她说那是西天路上取经的四师徒;洞内的最高点——无非也就是三十层楼的楼顶吧,她说那是最高最高的天宫。面对着绝大多数的成年游客,这样的解说,简直是对人类智商的嘲讽。

    子不语怪力神乱,固然有些过于现实,但将美好的自然景观,牵强附会地加入神话元素,是不是也跳进了“不言神怪、言之无味”的怪圈呢?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47334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